寫作進度

2014年12月20日 星期六

《新加坡的室友》第九集 - 時間逆轉的鑰匙

《新加坡的室友》
第九集
時間逆轉的鑰匙



  「Hello.」John 生硬地說,頭看上來望着我。他沒有在用電腦,面向着門口。

  「Hello.」

  一段沉默。

  「So... you alright?」他問。

  「Yeah. Sure.」

  再一段沉默。

  「And... er... where were you? I was quite worried.」



  我很怕這種尷尬,但又知道自己要面對。我張大了口,想要單刀直入,卻又說不了。再張大口,也又只能無奈地合上。

  「學校的花園。」

  「怎麼了?你坐了一晚?」

  「Well, unless you thought I had a one-night stand.」

  他微微笑了一下,我刻意不去看他。

  「So... we're good?」

  我禁不住看了他,不敢相信就這樣談完了。

  「Good...?」

  「I take it as good la.」

  我想的是知道他心裏怎麼想,不是讓他知道我怎麼想……我怎會不好?搞了你、看了你的 A 片,要不是你發現了,我有甚麼好 not good 的?

  John 已經回到他的電腦去,沒再說話。

  「呃……阿謙,呃……」

  「Your ex-roommate, yes?」

  「呃……你……你跟他……我是說,你們說了甚麼呢?」

  我不肯定我比較怕的是阿謙還是 John,但我真的怕真相大白。

  「我沒告訴他甚麼,」John 說,不轉過來看我,讓我想起阿謙,「他也沒說甚麼,就說你可以很好搞定。」

  怎麼……阿謙!男人們都是這樣。但他沒問我為甚麼會離房出走嗎?那……

  不問了。心虛怪。

  我回到我的書桌前,背對着 John。上一前靠在這裏,仿佛已經是上世紀的事,然而這種感覺又多麼似曾相識。我是喜歡 John?還是喜歡阿謙?

  但阿謙跟阿勇之間,又是否有點不可告人的秘密,才讓他們都不要跟我換房?

  我習慣地上了 Facebook,眼睛卻不能好好地聚焦在熒幕上。我跟 John 一定要好好地談,我們不可以這樣就算了。待事情丟淡了,想說也沒得說;要是還另外有甚麼誤會,還必定吵到一發不可收拾。

  我在 message 找到了他,開始打字。

  「(譯文)我們真的有必要把話說清楚。

  「也許社會大眾看這件事,無疑地就會覺得是我的錯。但我們做了室友這麼久,我連你在香港有家人也不知道、連跟你上同一門課也要各自去,我感覺大家住在一起……真的只是住在一起:我不是你的誰,你也不是我的誰一樣。我的朋友就是我的家人,你一直都知道的,而你就是我最親的家人,我不能忍受對你的一無所知。

  「我為我做過的事對你鄭重道歉,但我想你可以多想一步到底是甚麼引致今天這局面。我們都有錯,我不了解你的同時,你也許也不了解我;但我願意告訴你我的想法,請你也不要把自己封閉在遊戲的世界裏寸步不離好嗎?

  「看 A 片真的很普通,本來沒有人會因為你看 A 片而歧視你,因為這是男人的本性。但你卻特意要隱藏自己看 A 片的事,神經過敏之餘,只給我嚴重地表裏不一的印象,更加加深我不了解你的感覺。我剛入大學、你剛認識我的時候,我還沒公開出櫃啊,要跟人談 A 片我也不敢主動加入,但你看我現在沒秘密了,感覺相當好。連同性戀我也抛開了,不過是 50GB 的 A 片,你想要躲在櫃子裏躲到何時?你也試試把它抛開,好嗎?

  「我知道你不會,但要是你來翻我的電腦,我也沒甚麼反對的。我知道這動作不是人人接受,你感到不舒服,我會尊重你的意願,我承諾你以後不再翻,不再碰你的東西。

  「我們可以好好地相處下去嗎?」

  我還反複看了好多遍,確保聽起來有誠意得來、也要把自己的原則告訴他。我就這樣傳了出去。

  「I'm going out.」

  但 John 卻一下子就關掉電腦,說了一句,轉身就要出門。我想問他去哪,但不敢問。John 還上了一下廁所,電話在桌面震了一震,上頭除了有我大篇的 Facebook 訊息,還有那個他上年喜歡的女生,調侃地把「你在哪?」埋藏在一堆嫵媚的表情符號當中。我的身體僵硬了一下,但為免再有誤會,我馬上轉回自己的書桌上,裝作一直都在看 Facebook。

  「Bye.」

  「Bye.」

  到底他們又搞甚麼鬼?昨晚說要借錢,John 沒真的借到吧?他不發覺這件事有異嗎?一個不喜歡他的女生突然來搞曖昩借錢?

  我不禁心想,要是我是那個女生,跟 John 發生了這樣的事,他還會不會這麼大反應,還是已經廿四小時前一起享用那 50GB 的淫亂氣氛,乘勢跟我開了苞。

  我顫抖了一下,頭大力地搖一搖,仿佛可以搖走這個可怕的想法,和 John 可口的一根。明顯地失敗以後,我回到 Facebook 上,第一個更新,竟然就是來自甚少在 Facebook 說話的 John,更新時間是昨晚的十二時許,而且……而且……

  「(譯文)嗯……我真的沒有東西可以失去了,我們會慢慢疏遠,似乎只是早晚的問題……因為你淫蕩的好奇心似乎已把你的誠信比下去,不禁讓我懷疑你到底發生了甚麼事。那只是我人生裏微不足道的一個方面,你也好好的嘗試夠了。在你要滿足一己私慾的路上,你毫無考量地入侵其他人的私人空間,又會完全忽視人,更甚是你一點悔意、責任心和承認的勇氣也沒有。我已給你機會去辯解,但你跟我連眼神的交流也沒有。

  「我再次見證到這個世上有甚麼劣行。還有更多你做的事我並不知道,我根本不再安全。為我的私隱、或任何剩餘的尊嚴着想,我們需要有妥協。也許這對你來說不算甚麼;但你好好聽住,你這動作我十分在意。我可以不在乎你發現了甚麼,我可以不在乎你以這資訊來對我下甚麼判斷;你應該好好在乎你自己,和你所作的一切。

  「只要目的正確就可以不擇手段?在你的情況裏,不是。」

  要是我先看到這個,我還有勇氣跟他說話嗎?我感覺委屈,但我明白作為「有錯在先」的人,會明白我、會同情我的人,廖廖可數。

  看着他冷冰冰的字,我的臉劃過幾行熱熱的東西。


-第九集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