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進度

2014年12月7日 星期日

《新加坡的室友》第一集 - 前夕

《新加坡的室友》
第一集
前夕



  學校的宿位短缺,超級難求。我們住得到宿舍的人,全部都深深明白自己是被妒忌的對象;你要是拿着宿舍的房卡,在班裏就像宇宙通行證,全人目光發亮望向你,所向披糜。

  現在的日子已經來到五月,已經是快要離開宿舍的日子;一整年忙忙忙,沒有怎麼參與大伙的活動,就算現在想去,都被考試論文纏身,根本沒空閒、也沒心機玩。

  「喂,柒頭,你有沒有申請下年的宿位。」

  我轉身過去,說話的是我的室友。一年來都是這樣叫他大學裏唯一的室友;呃,大概大家都只能住一年,要讓位給沒住過的人吧。

  「當然有,怎麼了?」

  「幹你咧,當然是問你下年回不回得來。」

  「有結果了嗎?」我心裏一震;定神看看他的熒幕,看到大學的網頁,好像確實是已經有結果了。



  「幹。」

  室友沒癮地轉過頭去,又繼續把他的 mac book 音量調到最大,超吵的。他是經濟學系的,裏面有細分很多東西,到底他是屬於甚麼組的,我甚麼都不知道;一年前我只是讓大學隨機跟我挑室友,一開始還想像會有 TT 看過的情節……

  「幹,原來你也是同性戀的?!原來你也喜歡我?!我們做愛吧……」

  「雖然我喜歡女生,但不介意你來幹我的……啊啊啊……」

  「被發現打手槍沒有甚麼好尷尬的啊,我來幫你……(一下含下去)……(爽到不能自拔)……」

  「幹你!查到了沒有!手腳慢吞吞的!」我美好的幻想就此被這個沒趣的室友刺破。

  「欸!等一下會死喔!」

  我連忙登入自己的帳戶,心想那些劇情一定全都是假的……除非我運氣真的糟到就抽到全世界唯一跟我不可能的男人——我的室友大哥……

  「快點,不是怕我偷看你密碼吧!」

  室友搬他的椅子過來,頭探在我的身旁。其實他是滿帥的,但為甚麼我的性慾從來沒被他撩起過呢?因為他不高?因為他沒長肉?也不對,我一向不介意這些啊……一定是他有種直男的氣場吧,把我彈到外面去……

  「幹幹幹!怎麼可能!」室友大叫。

  「對啊,不可能……」基友也可以「幹幹幹」啊,只是我沒那麼爛口。

  「你發甚麼呆!你分還比我低,但你下年回得來欸!幹你咧!」

  我定神看看自己的電腦……對欸,我下年是回得來……一定是他們搞錯了……

  「你室友填誰啊?」我室友問。申請下年宿位的時候,我間接回絕了他再續室友緣的建議。

  「同系同學啊,」我說,「新加坡來的。」

  「怪不得不跟我住,」室友沒趣地走開,「你知道交換生一定有宿位,就黏過去。」

  「才沒有,他也不是交換生,」我誠實地說,「我們都不知道他一定有宿位欸……」

  我看到自己的分數是 1 分;外面傳言要再住宿舍,通常門檻都是 60 分呢……室友似乎沒說錯。

  「那一定是你們搞基,」他頭也不回地說,繼續用他的電腦。

  「才怪。」

  可是心裏我也希望住在一起以後,真的有這樣的可能。這個新加坡來的同學叫 John,自己介紹說父母都是香港人,移民到了新加坡才生了他。他很高,很瘦,標準的竹竿型身材;某程度上說也算得上是個帥哥。也許是在香港無親無故、人生路不熟,我嘗試接近他,他也很受落——最少比普通的帥哥更受落啦。他應該是異性戀,但我的直覺就覺得他很像同路人,也許是不想人排擠才躲入衣櫃的那種……

  電話響了,就是阿 John。

  「喂?」

  「Hello?你下年回得來嗎?」電話那邊傳來他的聲音。

  「嗯,你呢?」我說。

  「那我們是 roommate 了?」John 說,「房號是 1224 嗎?」

  「對,」我說,「二人房哪……」我的心裏又浮現一堆 TT 的情節:趁他睡覺偷襲,含醒他要他不能自拔……也許他會喝醉回來要我跟他洗澡……也許會讓我撞破他打手槍,甚至打砲……

  我忘了我是怎麼一邊淫笑一邊正常地講話了。John 大概聽不出有異,室友卻又再來揶揄我們是基友。隨便他吧,反正我們真的有機會是。

  我發現自己竟然笑了。


-第一集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