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進度

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

《新加坡的室友》第六集 - 破裂

《新加坡的室友》
第六集
破裂



  「Oh, where've you been?」

  終於忍受不到外面的百無聊賴,我還是回了房間。時間已經一時多,John 已經醒來用電腦,只是未進入戰場。

  「Walk.」

  我簡單地說,甚麼都不想說,無地自容得馬上躲上床,用被鋪重重包圍自己。

  「你做好功課沒有?殺手那科。」



  這可能是 John 說話最多的一日。但我的感覺跟上次沒被他去叫醒上課時一樣:要麼馬上入正題,要麼我不想談。

  「沒有。」

  「一起做嗎?Oh wait...」

  John 的電話響起了。他沒有走開去談,聽上去好像是有人約他吃飯。

  「Sorry. 要一起做嗎?」

  「No.」我知道這樣不很禮貌,但這刻我對他和功課真的一點興趣都沒有,「那是誰?」

  我知道他不會主動跟我說,我禁止不了自己的好奇問。

  「我的姑媽,」John 說,「她約我今晚去吃飯。」

  我都不知道他在香港有親人。我的感覺變得更差,一句話也不想再說。John 也沒再說話,很快房裏只剩下冰涷的寂靜。我想 John 一定還在組織怎麼開口跟我說今早的事,我的心跳得太快。

  「Hello? Hello?」

  「Yes?」我回應。

  「Yeah, a bit late. Never mind... I'll go with Sniper and you?」

  「哼,哈哈……」

  自作多情。以為人家跟我說話哪……我笑出聲來,明知道剛上戰場選角的 John 不會聽到。我轉身過去面對着牆。昨晚沒睡好,這種心情下一躺竟然也有睡意;在 John 開始投入殺敵以前,我已經見周公了。

              ◆              ◆

  醒來,天半黑了,房裏很靜。

  John 大概已經赴宴了;沒有嘶殺聲,沒有鼾聲,連呼吸聲也沒有。房裏大概只有我一個。

  我起床來,頭很重。半黑的環境裏,我迷迷糊糊地下了床,上了廁所,回到房裏習慣地坐到書桌前。

  我真的不明白 John……想說又沒說,是他不怪我偷摸他?是他原諒我偷摸他?有親人不告訴我,外出也不會告訴我有甚麼事幹,有時去玩也是事後才在他 Facebook 看到,撇下我一個在房。我很想了解他,但我很難明白他……

  我起來為自己倒了杯水,靠在窗邊看着房裏。不足十二小時前,我才在這裏被他逮到,現在到底我下場會怎樣,還是未知之數……

  咚咚!

  Facebook 訊息的聲音。我沒有開電腦,目光自然地轉向 John 的書桌上。聲音的來源,是他沒關好的電腦;熒幕漆黑一片,指示燈卻閃個不停。

  我的魔鬼再一次出來了……我的好奇心正在不斷膨漲……

  我作勢要走過去,但又沒真的走出來。這樣子反反覆覆了好幾次,不知該怎樣做。

  咚咚!

  我忍不住了,腳已經踏了出去,來到 John 的桌前。到底這台機器,收藏了多少 John 的秘密?

  我按鍵開了熒幕,Facebook 的畫面便打開來。說話的不是別人,正是 John 上年暗戀的、跟我們同系不同級的女生,也是我們笑他不知道自己是 gay 才會開展的一段感情。當然他沒敢表白,女生也沒有接受他。

  "John? How are u???"

  "Sorry can u lend some $? I need 3000."

  咚咚!

  "R u free tonight? Can we dinner?"

  而最可怕的,是我看到 John 的回覆。

  「好,几點?」

  John 能正常講廣東話,但他寫不了繁體字,因為他在新加坡都是讀簡體,而且是很簡單的中文,所以他平日都不用中文打字。現在女生都打英文了,他打甚麼中文?

  "Now? Under hall?"

  "OK."

  John 不是說今晚姑媽有約的嗎?

  我感到異常的空虛,異常的不真實。也許他不是很好的室友,也許他論不上「正直」,但我一直都相信他老實不說謊;為了一個不愛他的人變成這樣,很蠢。

  我接受不到這種觀感的落差……他還有甚麼騙了人?

  我開始認真地翻找他的電腦……我開始不信當初阿勇的話,我不信他沒有 A 片,我不信他虛假的外表……我在「我的文件」裏找,快速地找了一個又一個資料夾,然後……

  「My Received Files\fth」

  我找到了。

  而且一點也不少,足足有 50GB。

  砰!

  我嚇得向後跳!John 正站在門口,大步地向房裏走來。

  「I forgot...」John 直走向他的電腦,看到熒幕開着,便問,「You haven't seen...」

  然後他看到熒幕上的資料夾,看我在一邊心虛的表情,頓時明白了一切。

  「You've been through my files?」

  我無言以對,不敢看他。

  「Explain yourself.」

  John 的語氣已無中午時那種企圖親和的調調;這種憤怒,冷得可怕。我無說話,希望他會就此放棄,但他沒有,任由那沉默在我們之間尖聲高呼,任由那冰冷在我們之間膨漲;他凌厲的目光始終直直地刺進我的眼裏。

  「I said, explain yourself!」

  我沒見過他真正憤怒的樣子,我很怕。我看着他一點不露笑容的臉,我……我竟然流淚了。我沒有解釋……除非你想聽到因為我是同性戀、因為你是男生、因為我想了解你、因為你從來不告訴我你的事……

  「In that case...」

  我沒等他說完,一天裏第二次落跑,穿過敞開的房門有多快跑多快,再次想要逃到沒有 John 的地方……

  可是那個憤怒的他,在我的心裏不停敲打着我的良知,我被困了。

  我在我的心裏被困了。


-第六集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