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進度

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新加坡的室友》第七集 - 舊日

《新加坡的室友》
第七集
舊日



  一定是全世界淪陷了,不然我這刻為甚麼會這樣痛?

  不過是十二小時以前才因為差不多的痛坐在這裏,現在我又跑回來花園的一角,獨自面壁思過。我不明白為甚麼我會落得這樣的田地,我不明白自己為甚麼能同時感覺無辜與內咎……

  就是因為那 50GB 的 A 片?就是因為你晚上感覺不到的偷襲?

  也許你看來是我有錯在先,但你間接地對我所做的一切,我也感到好難受,我甚至沒有爆發的藉口,沒有破口大罵的理由……比起你對我的慢性折磨,我對你直接了當的不檢點又算是甚麼?

  有 A 片又怎樣?你受不起人發現你有打手槍嗎?你不想人覺得你是個正常的男人嗎?真的有必要動怒動到決裂?



  我知道他也有一萬個理由恨我。可是我聽不下去,也不想接受;責罵自己的部份被我刻意按了下去,總之一切都是 John 的錯,一切都是他的不好……

  以前室友都不會這樣,為甚麼現在……

  「唉……」

  我看着晚上校園的景色,呆住了。星期天沒有甚麼人,只有零星回家過週末的同學回宿舍的身影。我更是想起了以前室友阿謙,每個週末丟下我一個在房裏,讓我有點獨個的時間,不似 John 每天留在宿舍打電腦。雖然我也不是太喜歡阿謙,但一年以後最少還是相安無事……

  「幹,你嚇死我!」

  看來晚上最好也不要想人,因為我的室友,就這樣平空出現在我的背後。

  「喂,阿謙!你也嚇死我了吧……」

  「幹嘛一個人在這裏,閒着沒屎拉?」

  他的性格還是沒變,口還是這麼臭。

  「跟室友吵架,」我簡單地說,背向他,「你呢?」

  「我……我就知道有人在這裏,過來看看……」

  「你不是說我嚇到你?」我懷疑地問。

  「幹,連自己手指都看不見,誰看到是你啊!」

  當然我還可以問下去,「那你怎麼知道這裏有人?」不過故意隱瞞的話,問一百遍也是沒用,我也懶得跟他交接下去。

  「我就叫你再跟我做室友,跑開吃洋腸,活該。」

  阿謙坐到我的身旁,同樣望出校園。有一說父母覺得自己欠缺甚麼,就會把那個東西改做兒女的名字,但這缺憾又會遺傳給他們,阿謙大概就是人辦。我好想嗆回去,但這次卻發現他的話出奇地準確,我只好閉嘴。

  「怎麼樣,有沒有我能幫忙的地方。」

  阿謙也知道不問我的原因,粗野之中竟然有種體貼。大概是室友情失意,有啥狗屎垃圾都會看成是寶吧……

  「沒有。」

  我們又沉默了一會。我知道他很怕沉默,以前在房裏他會播歌,現在他只有受不了離開一途。

  「真的沒有?」

  「沒有。」

  「真的?」

  「你很煩欸,都說沒有。」

  我沒有真的不耐煩,只是語氣重一點跟他打交道。

  「不要做傻事,有事打電話給我,OK?」

  「嗯。」

  阿謙緊緊地抓我的手臂一下,然後就瀟灑地走了。我好想說些甚麼要他留下來,可是又甚麼都想不到;看到他的背影,手臂上依然微微的痛、微微的暖,我竟然又再掉淚了。

  擦淚又怎樣呢?新一行淚又流了下來,無止境地濕潤着我的臉。讓我心痛,獨迎空洞,今天暖風吹過亦有點凍,就是這種感覺;那個洞,便是 John 把他連根拔起時所留下的、種在我的心中讓我困住、跑也逃不掉的深淵。

  難過是一種淚,感受到關心而感動是另一種淚。我始終坐了又坐、坐了又坐。十時、十一時、十二時、一時……時間相當難過,但我不要回 1224,我肯定。

  溫度越入夜越冷,只有一件薄衣的我越來越冷。學校廿四小時開放的室內空間不多,一定集結了一些人;在孤獨和溫暖之間,我選了孤獨。

  我知道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我一定需要些出口,但漆黑裏我看不到在哪。去 bar 喝到爛醉的交流生都回來了,校園又是一片死寂,保安員的身影也不見。

  滋滋滋滋……滋滋滋滋……滋滋滋滋……

  啊,是我的電話!我從褲袋裏掏它出來,看看熒幕……

  「John 來電」

  我沒有按熄它,隨便它震,震到熄滅,把我回歸到黑暗當中。John 沒有再試,電話顯示了一通未接來電,時間是三時二十三分。

  他一定是要睡了。我可以安全地回去了嗎?

  但……要是他出來找我呢?

  Nah... 你想太多。

  我的身體想動不動,明明很累,卻偏偏為一口氣不回房。冷風中我瑟縮起來,但還是無阻我不停地顫,目光拋出去……

  「幹,你怎麼還在這裏。」

  我一晚第二次被嚇到,飢寒下差點沒有昏過去。站在我身旁的,又是阿謙。

  「你不是從九時多我遇到你就坐到現在吧?你知道你坐在這裏,問題不會解決?」

  「我……知道。」

  「走啦,不要再任性。」

  他拉拉我的手,我不從。

  「回宿舍啦,來啊。」

  「不要……」

  咦?宿舍?阿謙不是沒宿位嗎?他怎會半夜出現在這裏?

  「我叫我室友去 1224 了,今晚你來我房睡。」

  「你……你怎麼有宿位了?」

  我驚訝為甚麼一個多月來他也沒告訴我。

  「哈,最近才調回來,我自然有我的方法。怎麼樣,調位了還要不要回宿舍。」

  幹……幹……我不要掉淚……我不要在他面前摸淚……但我真的好感動……

  「幹你,哭甚麼勁啦!」

  我就知道會這樣,都懶得給他反應。

  「再不走我不等你啦。」

  阿謙轉身就走,我沒有選擇,快步跟上去。也許我的人這麼軟,跟一個硬如阿謙的人比較合得來,跟像 John 一樣軟到頹廢的人,就是注定會這樣。

  出到燈火通明的走廊上,燈光照在我前室友的臉上,我終於覺得他很帥,我終於有被他吸引到。以前不覺得,原來不是外型的問題,是心地的問題。


-第七集完,待續-

4 則留言:

  1. 你可以轉戰阿勇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啊~如你所願就寫一下他
      你喜歡阿勇啊?

      刪除
    2. 覺得你跟阿勇的關係很微妙

      刪除
    3. 往下去好像還會比較奇妙...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