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進度

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新加坡的室友》第八集 - 如何回到當時

《新加坡的室友》
第八集
如何回到當時



  星期一的早上醒來,張開眼便發現自己又睡在下層床處,前室友的物品跟上年一樣擺法地滿佈整個書桌。我揉揉眼睛,懷疑一切都是夢,我跟 John 從來都沒往過在一起,更沒有跟他吵過架。

  「啊,你醒了啦。」

  一把奇怪地熟悉的聲音道。我尋找着自己的眼鏡,伸手去後面的書桌摸;我感到一隻溫熱的手把我的眼鏡推到我的手上。

  「啊……阿勇?你……你怎麼會在這裏……」

  「我問你才對。阿謙昨晚突然要我跟他朋友調房,要我去 1224,」阿勇看着我坐起來,「我見到 John 才知道他朋友是你……我也不知道他認識你哪……」

  「你……你是阿謙的室友?!」



  「對,他怎麼認識你啊。」

  「他是我以前的室友啊!」

  我們倆的臉上一定都是「啊,明白了」的表情,心裏對這巧合感到驚訝。

  「阿謙一早去上課,他說再不上教授會當掉他,否則也想留下來多睡一下,順道看看你的情況。」

  「順道」看看……幹,他還真的一點沒變。

  「那……那你昨晚跟 John 好嗎?」

  「好啊,他對我還不錯,很擔心甚麼就是了,」阿勇詢問式地看着我。

  阿勇沒有阿謙那種無聲的體貼,而且麻煩到的是他,也不怪得他來問我發生甚麼事。

  「他很擔心你,」阿勇見我不說話,便說下去,「我知道他很擔心你。」

  「才怪。」

  我想起昨晚那一通未接來電,心裏知道這話裏有一點真相。

  「你回去跟他談談吧。阿謙告訴我你是早上洗澡的,要我幫你拿你的毛巾下來,我也是剛剛過來,John 才剛起床。」

  「不如你永遠跟我調房好了,」我急忙說,「反正大家都認識,你不介意吧?」

  阿勇的臉上十個不願意。

  「你跟他談不攏再算。」

  我知道他的意志很難動搖,也沒有再逼下去。他很快簡單地收拾好自己的物品,便又跑回 John 跟我的房。這跟以前真的沒兩樣,我在房內脫個精光,拿着浴巾,走入浴室。浴室裏有阿謙的噴髮膠的味道;以前我很討厭,現在卻不禁有點懷念……

  洗好了,走回房,阿謙已經回來;我急忙穿好散落一床的衣服,坐好在床上。

  「昨晚,謝謝你。」

  「哼,我早叫你有問題要打電話給我,」阿謙說,「離房出走,我居然也是由你偽洋腸室友那裏聽回來,真不夠老友。」

  阿謙一邊做自己的事一邊說,真的超像上年的日子。

  「別叫他那麼難聽好嗎?我不想麻煩到人,」我想着他的話,「他……他還有跟你說了甚麼?」

  要是把我做過的事都數出來,大概我要第三次落跑了。

  「就說知道我是你前室友,可能知道你生悶氣通常到哪裏去,」阿謙說。

  哼。他終於也發現自己對室友一無所知了吧……我也不見得知道他生悶氣會到哪裏去……

  嗯,不對,我知道……就是去服兵役,我才沒忘了他昨晚赴了甚麼約。

  「然後呢?」我問。

  「然後告訴你快點回房去。」

  「就這樣?」

  「就這樣。」

  「真的就這樣?」

  「幹你,偽洋腸有沒有幹穿你耳洞。」

  我沉默了。發生這麼多事以後,就只有叫我回房一句話?

  「我不回去,我叫阿勇以後都跟我調房了。」

  「他……他贊成了?」

  阿謙一下子嘴軟下來,驚訝地看着我。

  「還沒有,」我用懷疑的神色打量他,「怎麼了?你們不是搞 gay 吧?」

  「發神經,不可能,」阿謙硬回來,轉回自己的書桌去,「你最好今天給我搞定,今晚無論如何我也踢你出去。」

  「為甚麼?」

  他的語氣好重,才對他有一點好感的我突然又變得不肯定起來。

  「今晚六時為限,要麼你去說,不然我去說。」

  我的心亂了。阿謙看得出來。

  「你坐在這裏也不會解決到問題啊,」阿謙說,「我要幫你也只能幫到這裏來。」

  我討厭他的話。我討厭他話裏那種無可否認的道理。阿謙很快又再出去,阿勇又沒回來,整個下午只有我在阿謙的房間胡思亂想。兩天內第 N 次想動沒動,不知道該怎麼辦……

  三時……四時……五時……五時半……

  怎麼樣?要去嗎?要回去道歉嗎?

  四十五分……五十分……五十五分……

  我知道阿謙的為人說一不二,他大概已經在十二樓等我出現,六時正不見我就爆進房裏……

  咔嚓!門開了,看錶正好六時正;門外的是阿勇。

  「阿謙叫你準備,他已經進去跟 John 談,談好就下來叫你上去。」

  我想着他們可能談的事,手冷得發僵,全身不停地打顫。阿勇見我這樣,坐在他的下層床上,一手搭着我的肩。我緊緊的抱住他,沒法自制地顫抖,全身上下裏裏外外超不舒服……

  最糟糕的是,我硬了。

  怎麼以前我都沒發覺阿勇這麼好抱呢?怎麼我一直都沒有念頭喜歡過他?他原來這麼好聞,頭髮原來這麼鬆軟,腰這麼瘦,身體這麼長……啊啊啊……

  幹……我在做甚麼?我是不是瘋了啊?但我越抱就越舒服,越有安全感,胯下的老二也硬到不得了……

  「幹,你們倆搞甚麼鬼,」門聲告訴我阿謙回房了,「搞定了,頭跟你開了,接下來你自己看着辦。仁至義盡了吧。」

  我放開阿勇,現實的千噸壓力返回我的身體上。阿謙為我打開門,我知道我沒有選擇,必須馬上就走。

  「沒事的。」

  阿勇跟着我站起來,抓抓我的手臂。這個舉動很像昨晚阿謙的動作。

  「謝謝,」我面向阿謙,再向着阿勇,「謝謝。」

  「肉麻。」

  我走了出門口,回頭看他們倆一眼。阿勇比我高也比我瘦,阿謙比我矮,他們倆的身型落差滿大的。阿勇一直看着我,我也看着他。這個神色……這個姿勢……啊……

  砰!

  阿謙關上了門。但那一瞬間,我在阿勇身上看到了 John 的影子:高高、瘦瘦、方正的眼鏡……我看到了我從來沒喜歡阿謙的原因……我看到了我抱住阿勇會硬的來由……

  門關上以後,我還呆了一陣,想着剛才的結論。還說自己看人是外型不要緊……原來都是假的。門後的兩人說了些東西,隔着門沒讓我聽清楚。

  我認命地回到十二樓,來到走廊的盡頭,看到 1224 的門牌;門沒鎖,裏面開着燈,卻沒有戰場的殺陣叫聲。

  我深呼吸,推開門,回到屬於我們的房間裏。


-第八集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