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進度

2012年7月10日 星期二

安非他命


香港上映日期:2010 年 4 月 8 日
官方網頁:http://www.amphetaminemovie.com/
導演:雲翔

電影簡介:
http://www.amphetaminemovie.com/about_amphetamine/story
命中註定的一次相遇,令兩條生命線重叠。同樣的年少輕狂,可否令他們愛得義無反顧,甚至抺去性取向上的落差?
當落寞的游泳教練(彭冠期飾)遇上了澳洲回港的青年才俊(白梓軒飾),他郤因為一段塵封在心底的回憶,而愛得艱辛和刺激。原來世上本無戒不了的毒,只有戒不了的愛。


看後感:



這部戲其實藝術成分比敘事說理成分強
如果像《永久居留》那樣, 說的是一個故事
一個曾發生於一人或者很多人身上的故事
赤裸裸的表現在觀眾的眼前

但《安非他命》對我來說更像是藝術影片
也許這種故事真的存在, 但現實的我們會比較陌生
例如強姦、跳樓、吸毒等

基於視覺上的刺激, 這部戲比《永久居留》更震撼
雲翔導演的風格就是幾乎每個場景都不慳儉的
或簡單或華麗的美觀



就算只是簡單的幾句對話
其他電影也許會在飯局裡進行
但這裡兩個主角卻全裸著說
角度、姿勢還用得滿好的







甚至簡單幾句交代離開的話
可以普通的在隨便一個場景裡做
也要在沙灘上說
還得選一根這樣的樹在旁






其實整部戲所有可以被簡單場景取替的地方真的太多
但雲翔導演堅持用這些美感強的背景
雖然這話不算什麼但這種執著我真的十分欣賞



拳法...

真實和戲內的彭冠期也是為保護人而學的
我看這種男人一下子就底分八十了








Thomas Price - Impression
自問衣著時裝不在行
只覺得西裝加上這種大褸還滿好看的








其實這很老土
但橋不怕舊是老實話









這... 這叫硬銷...orz

算是一個幽默位吧...... 咳咳...








正式開場了...

看過整部戲以後回看這裡
就會有種 "唉" 的感覺








必須說彭冠期的演技真的很好
整套戲裡他的投入程度一流

很少很少戲裡的男人真的會哭
這樣投入的失常戲也是第一次見






那種偷看的眼神...
就是經典中的經典

我想大家或多或少都有試過吧?







雖然是女生在下面
但看了還是超爽的
...心裡!!

別的地方沒有亂爽 =v=





<<SPOILER WARNING>>




眼神的交會也告訴你了...










這次主動的吻過去
意味甚遠的

那種只要你立心對一個人好
不論他性取向什麼, 有沒有可能愛上你
還是能由衷的感謝你的好





本來我完全不覺得 Thomas Price 帥
那看到這裡呢...

咳咳...







就要翻開一刻......


你緊張嗎?







甜蜜的偷笑

比起他整套戲也是憤慨, 悲傷的畫面
這很難得

從不羈帥哥變回清爽型男?





真的哭出淚水的一幕


這連女演員都不是每次會做的情感

我只能說他的演技真的超班了...





無私的付出得再多
夜裡夢內還是會有種負累的感覺

沒想到《安非他命》裡
能把這種負累視覺上表現出來






這一幕的速度, 表情, 動作
十分慢性的震撼

那... 看過就會明白啦







遺憾的是 Thomas Price 的演技真的普通
他跟女生做愛一段
是明顯比跟彭冠期一段投入

有時他的對白, 或者動作
跟男生的, 都稍欠自然





這藝術感很強
我不是視覺藝術方向的人
但這種對比的強度
那不搭調的真實
又或是虛幻




<<SPOILER WARNING>> persists
第一次看的時候
那種結局真的完全把我打沉下去
鋪設了整整一個半小時的所有感情、張力
一下子竟然在這種美好的幻覺
卻又是殘酷的現實裡爆破

我真的十分希望他們會有個好結局
但看見 Daniel 自己即將出國
Kafka 卻於如此壯麗的情境下送命
到底 Daniel 什麼時候才知道 Kafka 已離開
Kafka 什麼時候才知道 Daniel 仍在
這種迷茫與焦急真的使人害怕

這個結局太強力了
由於畫面是他們整部戲一個很強的賣點
我不放出來了, 大家自己去看比較好 @@

<<//SPOILER WARNING>> ends here


而關於這部戲轟動的其中一點
是電檢處不允許公映的強姦的一幕


刪剪片段:
http://www.vdonext.com/index.php?fuseaction=Features.Archive&channel_id=543210&program_id=687006

最終的處理手法是把這類痛苦的表情用黑畫面代替, 聲音留下來

我是同意三級片裡不應再分能不能上映的
進場看片, 或多或少代表你已知道你即將會看到什麼
只要是有關的, 不論是痛苦, 快樂, 憤怒, 血腥

最多購票前作警告字句, 也不應該就此要求剪去
抹殺一種精神, 創意, 能量和努力流動的機會

而且大家都當真知道這些痛苦是演出來
不是真正發生著而專程去拍片而不上前幫忙的
懷著這個心態去看, 既不影響投入, 所謂的問題也不在了吧?



更多劇照:
http://www.amphetaminemovie.com/about_amphetamine/screenshot











============
一點題外話

話雖說吸毒這題材比較陌生
但這種感情關係, 在現實裡還滿常見的

因為... 我跟阿傑也有差不多這種故事
當然啦, 他只是讀書上一點小問題
經常說要放棄, 令其他人覺得他沒救也疏遠他

他除了一個不認是他女朋友的女朋友之外, 真的什麼都沒有

不像《安非他命》嗎?


最終我連自己的成績也不管太多了
每天只等著他來我家, 幫他補功課

不同的是, 我不知道我是否愛他
他也不知道我曾經有過這樣的懷疑

到考試完了, 我對他已經沒有利用的價值
我跟他只剩下友情的軀殼

他現在全心跟著終於肯承認關係的女友
他心裡的全世界就只有兩個人
或許《安非他命》的結局, 還比較浪漫
最少他們之間雙向的感情, 也曾經擁有過

唉...唉...
同性戀的現實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