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進度

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

無聊調查 #2

“兄弟當中誰是 gay?”
計法:
1. 排行包括自己
2. 姊妹不包括在內
3. 只計同母同父加同母異父的兄弟

投票數:2

老大或獨子!0 (0%)
老二!██2 (100%)
老三!0 (0%)
老四!0 (0%)
老五或更小!0 (0%)

=============================
我投什麼很明顯啦...
=============================
票數這麼少有點納悶 =v=

我問這問題的用意
是我在 TT 裡有看過一個 post
問大家是 gay 的, 在兄弟姊妹的輩份裡排第幾
而也出奇的有很多人都是排行第二
(我也是!!)

原 post 已經找不回了
印象中是聊天區的東西
但真的太久以前, 被推下去了
當時樓主沒有搞投票, 只是開 post
所以我才有了這個 idea XD


好奇的我問了一下維基百科的意見
確實是有研究是朝這方向進行的


(有些位置我簡化了意思繁複的地方
(我又沒讀過翻譯, 所以別把它當成正式翻譯啦...
用我有限的翻譯能力, 它說:
(原文:http://en.wikipedia.org/wiki/Fraternal_birth_order_and_sexual_orientation

研究提出男性的性取向與兄弟出生次序(fraternal birth order)有關。...這個理論是指一個男性有越多的兄長,他就有越大的機會有同性戀傾向。...

實證基礎
此效應是從生物學角度所能提出、最強的性向指示方法。幾項研究指出,每一個兄長會把一個男性有同性戀傾向的機率提高 28%-48%。此效應能解釋大概 7 分之一同性戀意識較強的男性的性取向。而女性似乎沒有因為姐姐的數目而影響她們的性取向。
...
這種效應在不與兄弟一起生活的男性上仍可找到,意味著這效應的因由是與子宮內的環境有關。為解釋這發現,有人假設了一種母體免疫反應的解釋。...其他研究提出這效應是社會進程所引致,並非生物原因。
...

我也去看過所謂「母體的轉變」是什麼
用字比較生物學啦, 但還看得懂:
(原文:http://en.wikipedia.org/wiki/Causes_of_homosexuality#Birth_order

有研究指出這效應可能由免疫系統引起,源自母體對於一種對男性胎兒發展極其重要的物質的免疫反應。每孕育一個男孩,這種反應就越可能發生。有人認為由於這種免疫反應,後生的男性在胎兒發育上有不同的地方。這個假設過程名為 maternal immunization hypothesis (MIH),在男性胎兒剛進入孕期內或生產時就會發生。因為「鬼唔知阿媽係女人!」的關係,與男性 Y 染色體有關的蛋白質在母體內不會被辨識出來(譯註:女的XX,男的XY!應該有印象吧...),所以她的身體會產生抗體,這種抗體會穿越胎盤進入胎兒身體,並跨越「血/腦障壁」(blood/brain barrier (BBB)),在正發展的胎兒腦內改變兩性(男、女)的結構,這結構也就跟性取向有關,令帶有這抗體的兒子被男性吸引多於女性。

那...用我有限的生物學知識翻譯說
就是「男性」這概念在女性身體裡就像病毒那樣
病一次, 身體未必能及時產生抗體對抗
病兩次, 免疫系統大概就懂得殺毒了
病三次, 產生抗體的量和速度就會更厲害了

當然這未必是恰當的比喻
但要是一般的病毒來說
身體的免疫系統是這樣運作的...


我媽以前甚至有跟我說過
我在她肚子裡的時候
她天天都想著我會是女孩 =v=
(當時超聲波什麼的應該不是這麼盛行吧)



PS:
雖然我只有一個哥, 自己是 gay
我哥有喜歡女生是鐵定的事實啦
但其實我有懷疑過我哥是不是 bi...
=============================
下一週的問題是:

“做愛最喜歡的部分”

沒做過的想像也可以!

這個問題沒什麼用意 XD
就想看看到底有多少人像我一樣喜歡幫人含 XD

能選擇我也會選 69
可是在吹和被吹之間
應該有一個比較喜歡吧...


會不會有人始終比較喜歡打手槍? XD



P.S. 沒做過只是想像的人
請把臉照和...
哎老話啦, 識做啦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