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進度

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

簡介與序章

《簡介》

決定把我和阿K的故事寫下來的這天
又是一個學業失意的日子

嗯, 今天

有打算要寫下來才是幾天以前的事
我也沒想到今天就開始寫了


這是一篇比較隨意和短篇的故事
我不希望去界定它是「情感」還是「色情」
總之是一個故事
可是規矩上我必須也告訴你
你還是(應該)要十八歲才能看的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我會嘗試不增不減, 原汁原味的寫出來
這是我心理上有過的創傷
也許是持久的痛

簡介就這樣子
小說我也會用這種格式寫
不用太多的標點符號了

呃, 而且, 這個小說我不放在 TT 了


序章比較短, 希望大家可以體諒我此刻失意的心情
以後的篇幅需要大量的整理, 會很費力, 也很費時

=====================================

《序章》



我和阿K的淵源
是可以追溯到第一天中學生活的


阿K的原名跟我一樣叫 Alex
當時的他一副天真無邪的樣子
但要不是他也叫 Alex
或許我也不會特別注意他...

也就或許沒有這個故事了


當時是科學課
實驗室跟課室的座位排法不同
老師讓我們自己搞定
自己站在一邊等

我心裡暗想:
才剛剛進這個學校
什麼人都不認識
無端的坐在人家身旁, 會不會很奇怪?
可是不快點去, 遠離老師桌的位置就沒了...

到了現在, 我還是一個這樣靦腆的人


咦...
剛才是不是介紹了他是 Alex
同名欸... 他旁邊還有一個位置欸...
如果走上去打個招呼, 會不會......

【你問完了沒有!你總要找個位!快去啊!】
腦裡一個聲音不耐煩的說


我心裡緊張著
打算輕鬆的說句 hi

可是坐下來以後...
「Hello!」阿K搶在我前面說
「哦... Hi.」我緊張的回應

一段尷尬的沉默。

「呃... 你... 是不是也叫 Alex...」我戰兢的問
「對啊! 你也是欸! 好巧哦!!」

看得出來阿K是一個外向的人

「當時為什麼你選這個名字的...」我問
「家人選的, 可是我不很喜歡欸...」他說,「太普通了...」

我心裡想著他有沒有暗示不喜歡任何 Alex 的意思...


淺談幾句, 正式上課了
下了課, 我們只是對望一笑
當天沒再特別的交流
好像沒什麼發生過的

隨著中一的日子過去
上過越來越多的科學課
我跟他開始談得起來

我知道他不很喜歡我過份敏感和靦腆
可是我每次問他功課, 或者借文具
又或者閒聊一下
他都沒怨言一一應答


曾經
我為我有這個朋友而驕傲。


我們學校裡分開了精英班和普通班
中一的成績會決定中二升哪一班
中二的成績又會決定中三升哪一班... 等


阿K在讀書上算是一個聰明的人
他的成績永遠都在精英班的位置內
我不適應中學那種環境和模式
早就掉進第二班的排名去了
家裡罵得很兇



於是中二時
他順利的升讀精英班
我被拋下去了

家裡看到成績表後
差點沒把我踢出家門


他沒有因為升好的班而吹噓
反而耐心的安慰我
為此我流過感動的淚



曾經
我為我有這個戰友而驕傲。




我們的友情沒有淡下去
我們開始變得無所不談
間中還拿著電話講幾個小時
聊八掛, 聊讀書, 什麼都講
那時的我十分快樂

可是就在中二
我確認了自己是 gay
我只敢跟身邊的一兩個朋友說
阿K因為跟我隔了班,
錯過我這面對心愛的人、
感覺最強烈的上學時間
他並不知道

當然
我跟他這麼熟
我也害怕他以為...
然後...


這個世界從來都不曾有過秘密

很快我的全個班裡都知道了這事
半班同學對我怒目而視
當中還包括我借過功課出去的人
我一個人頂起四個人的專題研習的人
還有我曾以為是朋友的人

阿K最後也知道了


可是他選擇不離不棄
陪著我走過這段難捱的路
甚至在中三、我的成績夠好返回精英班
班上很少歧視我的人的時候
我仍然感激阿K的支持

那年
我終於也忍不住決定跟喜歡的人表白
我不知道怎麼開口
結果還是阿K裝告密跟他講
為我起了個頭

終於我也表白了
雖然如我所預期的沒有拍拖
可是我並不後悔
因為我知道我有這種決心
我知道阿K有這種義氣


曾經
我為我有這個知己而驕傲。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