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進度

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

挫折,然後?

今天來了一個壞消息
就是早前為更新 2 揀 1 狂想曲而開的免費網上空間
因為一段時間不活躍而被整個沒餘地地刪掉了……

當然小說的程式檔還在,重新上載也不是太麻煩
但所有意見、投票及報告錯誤的程式碼就毀於一旦了...
看起來是很簡單、可有可無的功能
說穿了是背後最多功夫的一節
由完全不懂 PHP 到寫出這三個功能不簡單
剎那間所有東西都沒了,是有點難受

這令我好好想了一下接下來的打算
Gay Novelist 這個地方
說實話屬於以前中學時期的那個我
當時的我有心機和空閒把這事做大、做得認真

現在大學都畢業了
不可能把大部份的心機都放這邊
經營一個成功的網誌,是要很多很多時間的
畢竟我不能把 GN 當飯吃,我一個人是難以做到的

我有想過要招募作者一起業餘經營
但有誰會想進入我這個黑色的網誌一同經營
是連我自己都無法解答的問題...

一個這樣的網誌可以苟延殘喘到這一天的這一秒
我想已經超出很多人想像
只是大部份人都沒有再回頭跟我一起見證了吧


換句話說,由當初那偷偷在房間一角
一邊寫下幻想跟同學……那個的文字、一邊自瀆的小男生
到今天已經來到習以為常、開了網誌、甚至差一點開了網站的作者
這路程不知不覺走了好遠,也累了

由當初第一篇(嚴格來說是第二篇)游泳猛將
至今天還是有人能由 Google 搜尋「猛男 肌肉 陰莖 射精」來到這裏
到了最近(也已經一年前)不吸引的標題「子朗」
TT 裏面無人問津,往日幾十頁的留言也不復見
這麼吃力不討好還可以咬緊牙關堅持做了三四年
我也算是差點、差點及格過關吧?


2 揀 1 狂想曲那些程式要不要再上載
還是就此放棄
看着一片空白的網頁
我看不透

整整會是十二集的系列,我已經每篇都有計劃有大綱
我是很想把它寫完的,很想,我沒法更強調我有多麼的想
要放棄也不易,但以後的路怎麼走,我要好好地考慮考慮...


不論你是路過
還是跟我一樣傻堅持默默閱讀這網誌的人
我從來沒有向你們要過甚麼,但這刻
面對我很難做的抉擇
希望你們旁觀者清能指我一條明路

1. 網誌丟空,另開網頁
2. 繼續削足適履使用網誌
說到底網誌不似我寫作的風格
要是有自己的空間自己設計自己包辦寫網頁
直接把小說融入網頁裏,會更像我吧

2 揀 1 狂想曲
1. 放棄由始至終都不太合適的 Flash,全面改為網頁版
2. 繼續與 Flash 搏鬥,繼續我進入版本 2 的計劃
網頁版的壞處就是 HTML 不是我很熟悉的東西
不能像 Flash 一樣想到就做,想放哪就哪
要儲存進度,也不是我有信心做的事


就如我一年多前一篇生活小記提到
色情小說作家是很難作為理想職業或正職的

但就此離去,我真的能放手嗎?

7 則留言:

  1. 回覆
    1. 竟然還有留意到我的 post...
      ...謝謝,真的,我盡力吧!

      刪除
  2. Support!!!(某潛水黨浮泡泡……
    我都係香港人,由上年開始系TT同GN睇到你啲文,真係覺得特別有親切感
    其實你寫既故事都好好,劇情系唔合理之中(終究都係幻想:P)都好合理,文筆都唔錯,人物刻畫非常鮮明,校園狂想系列最能夠引起共鳴(阿偉天菜吖>///<
    對於電腦呢家嘢,網誌/網頁、flash/html,我都俾唔到咩意見(電腦白痴一名XD)。不過我覺得你要霖返當初點解開始寫文,又點解會堅持落去,如果你發現你仲系抱住嗰股熱誠,就會揀到唔會令你後悔既抉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多謝你上一上水
      check 一 check spam 先見到你 comment (唔知點解俾 Google 當咗做 spam...)
      好開心你話有親切感,雖然我自己都唔明白點解 lol
      人物喺 2 揀 1 當中已經模糊得多啦... 我會當你呢句話係對我嘅提醒
      當初寫文,講真係壓抑得太多,諗住鍾意嘅人唔寫唔得,就爆就爆咁
      就嚟開新站,到時會 post 返我篇處男作
      睇完大家多多交流 :)

      刪除
  3. 即使不能带来收入,也不要放弃爱好。加油,加了你的blog链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你,我會好好、好好地做下去……
      愛好真的不應說放棄便放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