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進度

2014年8月9日 星期六

01 阿仁 - 日記篇 #2 不想做的藉口

  昨晚在交誼室又再遇到阿仁,九時多來問我吃飯沒有。我真的吃過飯了,一下子沒想到陪他的理由,呆呆地說「吃了麥記」,就此看着他說句再見,轉頭就走。

  如果這是小說裏,我大概還會加一個選擇說「吃過了,但我陪你」。但也像小說當中,是好事還是壞事,真的不知道;老實說,我說話的反應真的好慢,只有寫作這漫長的過程,我才想到那些「泡」他們的方法。

  所以,不跟阿仁吃飯,嚴格來說,是我不想跟他吃飯?不想跟帥哥吃飯,聽起來又可笑又不可思議,但這「不想做」,想起來除了自己本來不擅長,還有不想面對自己弱點的成分。不擅長可以練,不懂說話可以學,不想做最終就只有單身乾爆一途。

  在寫小說大綱的時候,我已經看中了阿仁甚麼都肯試的性格;如何引他上釣都模擬過一次,為何現實裏又這麼怯懦?欠的是甚麼?是小說裏的時機,還是自己軟倒在起跑線上,看着前路不停幻想、不停「打飛機」,卻始終未敢踏出一步?

  給跟我有同一問題:要是不做、要做就要做到最好的朋友,共勉之,努力走出自己的空間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