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進度

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第三集 嘉軒


================================================
相關連結:
- 完整小說
- TT1069 連結
================================================

歡迎在這裏發表意見及建議!
對系列整體意見可在這裏發表



文字預覽︰


  「下一站,XXX,右邊嘅車門將會打開……」

  我終於正式地踏入了大學了。其實不是很大的感覺,首先因為這不是甚麼名牌大學(好像越來越好猜了吧,哈哈),而且我總算是以前中學裏半個狀元,就算放榜前也不是太擔心自己的去向。

  踏出地鐵站,簡直是一個熔爐的溫度。在八月這個炎夏裏,大學搞這樣一個迎新日,雖說沒辦法但也太不人道了吧。我看看錶,才八時十分,距離八時半還有一段時間,就慢慢走,希望心靜自然涼吧。

  大學裏的環境是怎樣,我從來都不知道。我沒有兄弟姊妹比我先入大學,我又沒有去補過習,就算想問也無處可問,何況我還是打算自己探索。我是中七出櫃的,中七以前我的性取向也是公開的秘密,但現在進了大學,還不知道系裏恐同的程度,恐怕要某程度退讓一下,最少用櫃門遮一下自己吧。



  這是很納悶的一件事。認識新的同學,就先要用面具來跟他溝通……

  走了一段路,來到了登記處,跟師兄姐作了簡單的登記,就在一旁等候指示。我看到有同系的同學在等,都是女的,質素都比以前中學高。素來不懂得跟帥哥談話的我,面對靚女也不是好太多,所以我還是站一邊扮沒看見。反而是她們主動上來問我的名字、以前讀甚麼這樣,談着談着感覺還好,但感覺總是有點合不來,希望她們不會是我最熟的同學就好。

  不久就有師兄來帶路,一行人進了禮堂去等甚麼儀式開始。同系的同學都坐在一起,我也就不客氣地找帥哥,也在看誰看起來比較 gay。帥哥就是有了,但男人們看起來都很直;希望性取向真的不能貌相吧。

  「我叫嘉軒,我應該怎麼稱呼你。」

  隔着幾個剛才聊過一的女生,一個男生主動向我打招呼。是大學生應該這麼主動,還是只是他們正好都是主動的一堆?

  「叫我阿志好了。」

  這樣完了一句話,好奇怪,但我又想不到隔着幾個女生還可以說甚麼。這個叫嘉軒的男生一直在笑,傻傻的,但似乎對成為大學生這念頭感到滿高興的。他不算是帥哥,但樣子總讓我想起多年前小學一個同學。但這樣也好,因為我很快就記得住他的名字,嘉軒……

  鄰座幾個女生的名字,我的記憶只剩一個。還沒來得及決定應否再開口問,外面的儀式就開始了。

  算是一個簡單的開幕典禮吧。我對此的記憶除了要我們唱校歌(新生怎麼可能會唱?)以及學生會會長看起來很胖很豬以外,就全磨滅了。最記得的,就只有走出禮堂的一刻,認得了嘉軒,主動去搭訕。因為這就是我大學生涯裏第一段,也是最重要的一段交心友誼的開始。

  「嘉軒,你是中學還是副學士學位過來的?」

  我會這樣問,都因為我們一系是有很多不同來源的人的,而嘉軒的樣子比較成熟,不近中學生。

  「副學士呀,阿志你呢?應該是中學吧?」

  「對呀。」

  「哎,那就好呀,少廢兩年時間,又省掉一大筆學費。」

  「為甚麼這樣說,兩年有甚麼做?」我好奇地問。

  「就是因為兩年甚麼都沒做到,讀的根本都是以前中學的課程,所以呀……」

  「就沒發生過一件好事嗎?」我問。身邊的同學都不似有這麼多話說,感覺嘉軒是個健談的人,為人也應該不錯。如何他是 gay 呢……

  「好事呀……認識了女朋友吧,大概沒其他了,哈哈……」

  唉。我才剛有了希望,就重重打沉我……

  「唉我這麼多年都沒交過女朋友呢。」我不算隱瞞,反正我也沒交過男朋友。

  「哎,這種事不用急呀,年紀太小就交往,都未必是好事咧。」

  「為甚麼?」

  「大家都不知道自己想要甚麼呀,太浪費時間……」

  我們的話題好像永遠不會完,聊完這個聊那個。我很喜歡嘉軒對做事的熱情,雖然他有女朋友,但聽起來對家裏媽媽還是很照顧,聽上去是個好男人。要知道,這年頭裏,要找個事業成功,細心待人又顧家的男人,不是聽起來那麼容易;同班也不似有誰有同樣的穩重。

  如果我喜歡上嘉軒,願意對他情深一片,終會有天打動他嗎?

  喂喂喂,你才第一天認識人,假切會不會切得太遠了!

  當天的活動,餘下的時間我跟嘉軒幾乎都黏在一起。本想認識多點新同學,但跟嘉軒一起,根本不想離開他,因為他已經像一個老朋友一樣。

  一連串的迎新活動在四時左右完結。同學們開始四散了,我連忙抓住嘉軒,想跟他談多一會。他也爽快的答應了我,大家卻頭痛一個聚腳的地方。

  「剛才我聽師兄說我們系有自己的交誼室呀,我們不如去找找看?」嘉軒提議。

  「好……是不是真的?自己的交誼室欸……」

  是真的。前集也有介紹過,不過也不妨再提吧。我們系的交誼室是一系列有十數間的房間,有大有小,有桌有椅,而且還有很多師兄姐的個人物品:文具、書本等等,看來是個溫暖的地方。我們挑了一間較小的,坐下來就開始談這個特別的交誼室。

  「還不錯呀,用來自修或者交誼都不錯,也很夠靜,」嘉軒打量着交誼室,「就欠着沒有鐘,不似自修室那樣。」

  提起時間,我才想起要看看錶,已經五時了。我沒跟家裏說不回去吃飯;如果我跟嘉軒聊下去還一起吃晚飯,最好現在撥個電話回家吧……

  但第一天,聊多少才是一個健康的份量?會不會晚飯時間作結比較好?

  「說到時間,」我決定了,……

1. 「我們聊到晚飯時間就好,好嗎?」
2. 「我們待會一起吃晚飯,好嗎?」

================================================
開始選擇,繼續閱讀,請到這裏
如閱讀上有任何困難,歡迎留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