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進度

2016年7月26日 星期二

第七集進度報告

(掃一下塵)
Hi!
有好一段時間沒在這邊寫過東西了
想到自己第七集小說的日期不斷延後
很想寫一下到底是發生甚麼事了

(最新日期是 8 月 13 日但我仍然不敢保證...)
(要是 blog 這邊上面的 banner 更新了,那便是第七集的確實日期嘍)




第七集的難度其實不比第五集低
這次會把故事更加打散成為小節
在文字創作的部份,由以往的 ~15 大段變成今次的 58 小段

而文字創作不是這一篇最難的部份
寫程式才是最難的部份...
由於有很多新的形式,有很多段 code 也要特別寫成
而半年前我還是寫程式新手的時候,有很多功能也寫得很生澀,重用性很低
今次寫新的程式,大概也會寫到不少重用性更高的 code
那便順理成章要覆蓋過以前五六集的方法了

要不要把大部份程式碼推倒重來,我還在考慮當中...
要是決定要這樣做,8 月 13 更加是不可能了 :(


也由於實在是拖得太厲害,隨手便拖了一個月
貧僧自知道罪孽深重 (-_-)||
這個星期六會放上一篇嘉軒的外傳作為補償
這種外傳的形式其實已不是第一次用了
第一、二次均是用在遙遠的第 11 集上...
(對,我寫了第 11 集的好幾段還沒寫好第 7 集...)

這系列真的比我想像中難纏得多
寫文、寫程式這兩個動作都不能勉強,不是強逼自己一天寫十個小時便寫得出來的
我也很期待完了這系列以後寫其他作品,也已經做了很多準備功夫
但只恐怕這一系列還要跟我纏上最少一年...
這種分支小說不多人寫,實在是有原因、有苦自己知...



接下來第 8 集應該比較簡單
要是我寫得重用性高的 code,第 8 集應該可以在第 7 集出後一個月內推出
第 9 集會是複雜文,大概也要兩三個月;
第 10、11 集應該各要一個月;
第 12 集(也是我計劃中最後一集)應該也是半複雜,需時一兩個月

這樣的話保守估計也要下年三、四月才能寫完
到時會推出一些改篇系列,我相信會比我自己原創作品有趣 (哈!)
敬請期待~


P.S. 還有一點難說的,就是我很快要搬到另一個城市找工作
這一大變以後對我寫小說的效率是有增還是有減,現在真的很難說
希望一切符合預期吧!

3 則留言:

  1. 這個Blog 為什麼找不到追蹤的選項啊?

    回覆刪除
  2. 你好,最近才發現你的作品,卻發現你久沒更新了。只想讓你知道,我很喜歡你的作品,希望你能繼續寫下去!

    回覆刪除
  3. 你好哦!我是對岸來的讀者,不知道你最近在做些什麼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