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進度

2016年4月9日 星期六

第五集 梓陞


================================================
相關連結:
- 完整小說
- TT1069 連結
================================================

歡迎在這裏發表意見及建議!
對系列整體意見可在這裏發表



文字預覽︰


  有人天生搞笑,有人後天幽默。說起梓陞……該說他是那一類呢?「鍾梓陞」這奇特的名字功歸伯父。

  這名字首先已相當不好寫。幼稚園時同學的功課寫自己名字都是「一心」、「允行」,他簿上卻是密密麻麻的「梓陞」……叫「子升」不好嗎?然後姓鍾,就變成「中子星」了。伯父,這是一世的玩笑哪……

  不過梓陞卻是相當豁達,因為他會利用自己的名字去溝女。他說笑時一半笑自己來自星星,一半笑人舉中指;雖然爛,可是也許他天生是真的有點幽默感,是伯父遺傳下來的基因……

  「偵探遊戲?簡單啦,有個來自中子星的外星人綁架了地球一個性感美女……」

  我們正在討論迎新營偵探遊戲的劇情,梓陞又抓住機會。

  「我才不要被你綁架……」同為幹事的阿欣說,語氣卻帶點期待。

  「誰說你是美女?」梓陞反擊,大家又笑了。

  梓陞不是一個極外向的人,對朋友不錯,沒有脾氣,而且是攝影友,電腦的東西也曉得很多,專業的拍照、錄影、錄音都曉得,不少人都請他在活動中拍攝和做技術人員。幸好他是我們學會的幹事,這迎新營好辦得多。

  「有言在先,要拍片要錄音一早跟我說好,不要最後一刻才告訴我,不然我舉你中指。」

  「想幹人就說明白啦,」阿欣說,一邊向梓陞打眼色。她是「娘娘」,據說閱兵無數,但我卻完全不明白她有甚麼吸引男人……又不是大美女,又沒有甚麼氣質,但梓陞卻似乎想當兵。

  「喂喂喂,離題,」英維說,「中子星不可能住人吧,重力太大,太扯了,不好。」

  這是我們的會長英維,是一個難纏得多的角色,自上任以來越變越囂張,高高在上的感覺;不過我們心裏都記掛大家也是為了做得好,能忍便忍。

  「哈哈,我不過說笑,你太認真了……」梓陞聳聳肩。

  「有甚麼問題,迎新營就是要玩男女關係,就讓鍾梓陞跟娘娘傳一下緋聞好了。」

  說話的是阿倫,是一個極度不拘小節、瀟灑,於是瘋起來可以十分噁心的色鬼。可是他為人不賴,論外貌一點也不毒,我是很喜歡他的。他一邊說話一邊看手機,瞪大眼睛的樣子,螢幕上恐怕是女優貼圖……

  「那麼一對男女好了,」英維說,仍然相當不滿意的樣子,「然後呢?」

  哼,有破壞無建設,幹事會裏我最不喜歡的就是他。比姣婆阿欣更甚。

  「有錢的夫婦啦,比較有話題,」阿慧說。她是我們這六人負責的偵探遊戲小組裏的最後一員,通常都很蠢……父母欠缺甚麼,就會把有遺傳的子女改成那個名字,是真的吧。

  「再加一對窮夫婦好了,有對比又有三角關係,」阿倫隨意說,手指輕輕地撫摸着熒幕,眼睛一動不動地看着。

  「好,有兩對夫婦。我們有六個人,四男兩女,我們還差兩個男角色,」英維說。

  「偵探遊戲嘛,一定有警察和殺手吧?」我笑問,向英維這個總結機器說。

  「殺手不是兩對夫婦裏的人嗎?」阿慧問。

  「有錢人有保鏢,窮人怎可能殺到他們。一定是有錢人想殺人,而他們不會親自出手,當然是買兇。慧姐,聰明點好無……」阿倫說,目光首次離開他的電話,「啊,買『胸』……」然後他的目光又轉回去了。

  「殺手?正!」梓陞躍躍欲試,「不如就中子星來的殺手吧……」

  也沒有人笑得出了。

  「警察呢?整個故事仍然不大有警察的份,」我說,「不如說殺手其實是黑幫高人,逃過獄,懷疑是警察有內鬼?」

  沉默了一刻。

  「那麼警察到底是好人還是壞人呢?」阿慧不解地問。

  「當然是好人,」阿倫繼續針對她,「我們說警察有幫忙逃獄,警察便真的有幫忙逃獄,比你的頭腦還簡單,不好玩。」

  「同意,」英維認真地點着頭。

  「感謝你的同意,」我故意對這毫無建設性的人說,「那麼警察是好人嘍?」

  大家都點頭。

  「但仍然有協助逃獄的嫌疑,」阿欣補充。

  大家再次點頭。

  「那兩對夫婦怎麼辦?」阿慧又不解地問。

  「有錢夫婦殺人,當然是因為有錢人想得到窮人的好處,所以……」阿欣說。

  「所以富婆跟窮人上過床,喜歡他的技術……」阿倫滿足地說。

  「……喜歡他的中指……」

  「……然後想跟他一起,就殺了窮妻,」阿倫不理會梓陞的「笑話」,繼續說。

  「感覺良好,」英維又說,仍然零貢獻。

  「然後富婆便財色引誘窮人,但窮人一番掙扎以後還是決定不受,所以富婆就想殺了他老婆,再乘虛而入再跟窮人上床……」阿倫說。

  大家靜了一會。

  「你……你怎麼會想到這種劇情……」阿欣驚訝地問。

  「對啊,」我也不覺阿倫是如此思想複雜的人,「除非這情節是來自……」

  阿倫把他手上的電話螢幕轉過來給大家看,音量調到最大。

  「啊啊……啊啊啊……啊啊~」電話傳來的聲音。

  「哈哈哈!當然是 A 片劇情!」阿倫得意地說,「你看,他老婆就倒在床邊……超正的……可惜死了不能上床玩 3P……」

  阿慧的頭轉過一邊,雙手掩眼;阿欣呆呆地看着;梓陞和英維則是一副口水直流的樣子……

  「她……她……就說她會返生好了,」梓陞吞一口口水說,「說有中子星力量支配……」

  「哈、哈、哈,」我假笑,「就別說她死了,綁架她就好。這樣還可以把富婆造得變態一點,想睜眼看着窮人離婚,要看他最愛的女人跟他決裂……」

  又是一段沉默。

  「果然是變態佬才想到的變態情節,」阿倫看着我說,「不愧是阿志……」

  「你閉嘴,」我卻在暗笑。

  「好啊好啊,綁起她,」梓陞說,「讓我來……」

  阿欣毫不掩飾,嫵媚地看梓陞一眼。

  「好,決定了,」英維說,「有人寫下來嗎?」

  當然沒有人有反應。

  「阿志,以你的邏輯能力你最適合搞偵探遊戲,你寫吧,」英維指派,「我們休會,等阿志寫好了才復會。」

  「喂……」

  可是其他人都一哄而散,我完全沒有辯解餘地。幹……怎麼又是我。我總覺得英維是有意處處針對我。我沒說話,拿起紙筆就開始記下來。

  「那麼角色也是我安排好了!」

  我在頁頂寫了「偵探遊戲」,便開始寫內容,一定要讓英維不好受,然後讓梓陞跟我……

偵探遊戲

從前有兩對夫婦,一對是城中富豪,一對是窮民區裏長大和認識的。一次在街上偶然相遇,富太太看上了買了菜、與妻子攜手步回家的窮先生,但礙於雙方的配偶都在場,未能上前相識。富太太其後僱人尋找窮先生,協助他解決財務的問題,又常常遣人送禮只求見他一面。窮先生受了很多恩惠無法拒絕,一天來到富太太的家,正好富先生外出公幹,富太太遂要求與窮先生發生關係。窮先生一開始已感到難以拒絕,被富太太調情以後更是慾望高漲,屈服於富太太的淫威下。事後窮先生相當懊悔,然而富太太窮追不捨,及後更僱用逃犯綁架窮太太,企圖令窮先生就範。
角色自由配對人物
1. 富先生
二世祖,靠維持家族業務賺錢,公司上下都有專人打點,他坐享其成。於是為人不大有趣,學歷高但不可靠,連老婆也只是拈來玩玩,充撐場面。
1. 你
你……想自我介紹嗎?
2. 富太太
窮等人家出身,從小到大志願就是嫁個有錢人,所以十分在意打扮,人前是嫵媚奉迎的樣子,人後卻經常打小人。如願嫁給城中富豪,有錢了,卻發現沒有自己想得到的愛情,決意要另找一個好男人。
2. 梓陞
一個年輕的陽光小生,平日喜歡攝影、電腦遊戲,算得上是「宅」,除了有點好色以外為人純良。擅長電腦操作,懂得專業錄音、拍攝和錄影,喜歡有型的東西。
3. 窮先生
好好先生,又高大又帥,從小到大都明白窮困人家的苦處,希望正直誠實地賺錢,不要大富大貴,只想不想貧窮。結婚後本來經濟尚可,卻因父母醫療費拖累到負債連連,與妻子過着淒苦的生活。
3. 阿倫
一個不折不扣的鹹濕仔,赤條條看女優都是自由自在,不拘小節。雖然十分好色,但家庭感還是相當的重,會注意時間回家吃飯,也是會對女朋友相當體貼的人。現在單身啦,但有過四個女朋友了……
4. 窮太太
一個普通的婦人,喜歡先生的正直,喜歡他的理想,欣賞他而無條件地相信他。就算兩夫婦生活艱難,但她相信只要互相信任和扶持,捱過黑夜便是黎明。
4. 英維
學會的會長,性格囂張,有權有勢的神氣樣子,每天必定要把頭髮定型才能見人。本來入大學經已收斂,但做了會長以後氣焰旺盛,經常耍小聰明,平日又要做出風度翩翩的樣子,迷倒不少少女。
5. 警察
正義感強的角色。小時候想做律師,勉強考進法學院後卻十分吃力,便在同學勸說下轉投警隊,又出奇地適合他。藍絲警察不知所謂,但他仍是立志要做好人、公正執法的少數。
5. 阿慧
為人相當單純,無法明白邏輯運用超過兩次的觀點。雖然比起其他幹事更熱心工作,但以她的粗心大意只有幫倒忙的份。喜歡去旅行,也竟然一直都有不知哪來的錢去。
6. 逃犯
曾因為犯下姦殺案被判處終身監禁的囚犯,幾個月前成功脫出守衛特別森嚴的監倉,成為一時熱話。有傳他是黑幫大佬,逃獄是有懲教人員從中作梗,但始終無法查證。
6. 阿欣
人稱「娘娘」,大家都公認她閱兵無數,石榴裙下拜倒一大堆男生。算不算貌美相當見仁見智,心機重則是眾人皆知。說話毫不留情,公關的工作卻十分適合她;也許公關是她招兵的來源吧。

選角並繼續故事 - 沿此路進

================================================
開始選擇,繼續閱讀,請到這裏
如閱讀上有任何困難,歡迎留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