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進度

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

第四集 子朗


================================================
相關連結:
- 完整小說
- TT1069 連結
================================================

歡迎在這裏發表意見及建議!
對系列整體意見可在這裏發表



文字預覽︰


  要數由剛認識起就知道大家會是好朋友的人,除了嘉軒,就是子朗。

  為甚麼鐵定大家會是好朋友?對於我來說,好朋友很重要是互相了解,知道對方的事,也明白對方的感受;而一般符合這條件的,不是跟我很像的人,就是像我十分不同的人。嘉軒是前者,子朗明顯是後者。我自問是一個很認真的人,但子朗則是一副遊戲人間的模樣;矛盾的是,他又不可以完全放得開,始終有一點計較面子,而我也不完全步步小心為營,間中失足闖次禍,人生才會好玩。一個凹中帶凸,一個凸中帶凹,最少在我眼中看來是合得剛剛好。

  記得第一天跟他談話,是我們班搞班聚吃飯的時候。他很帥,真的很帥,臉上一副討好的笑臉,我一邊吃飯,一邊跟其他同學談話,一邊就是看着他。他的目光有時也碰上我的,我連忙看到別處,但眼角看到他對我點點頭,我就更飢渴的看着他。

  「我叫子朗,你叫阿志吧!」



  「我……你怎麼知道?」

  「我們不是一早加了全部同學的 Facebook?」

  「啊,對喔。」

  流連 Facebook 本來就是我的專長,我又怎會不知道呢。只是……沒想到我留意他,他也竟然會留意到我。

  「話說,你是同性戀嗎?」

  子朗的一句話,幾乎讓我噴飯。

  「我……我……」

  踏入大學校門的一刻,我就決定把自己半推回衣櫃去,看準一點才出櫃。我還未跟同學出過櫃,Facebook 也小心的藏起個人資料的幾欄,他有甚麼可能會……

  「我沒問題的,你直說就可以!」

  「我……是啊,但你……甚麼知道?」我小聲答。

  「直覺,」子朗簡單地答,「不知道呢,可能是你看男人的眼神,跟看女人的眼神不同。」

  觀察人這種細微和準確的程度,真的讓我吃一驚。通常帥哥的特點就是只有帥,交際只靠帥臉,但子朗完全打破了我這種既有的印象。

  咦,但會不會就是因為我看得他太渴,他才會這樣說?但他也沒有反感,會不會其實他……他也是……

  我沒問。當然也不敢問。

  「阿志,給你介紹一下,這是我的女朋友,翠文。」

  「哈囉。」

  「你好。」

  唉。又是一個直男,又是已有着落的帥哥。但當然吧,這種大帥哥,有甚麼可能是單身?我太天真了吧,哪有帥哥是同性戀的?我開始懷疑自己對「帥」的感覺,條件之一是不是他一定是直男。

  「我知道你喜歡男生了,我有看過你 Facebook。」翠文說。

  翠文是我們另一位同學,有一把長長的頭髮,看得出有花心機去打理,樣子相當醒目,也算是美女一個。我本想說她是辣女,但想來她的哪種性格,是酷多於辣吧。

  「哈哈,怎麼世事都被你們看透了……」我勉強地笑笑說。

  「還好啦,又不是一件大事,」翠文說,「不過是有點不同,你不要看不起自己就沒分別啦。」

  「才不會呢,」我答,面對這種勢場還是擋一下,「只是剛進來,不知道這裏環境怎樣,還是把自己半收進櫃去。」

  「不用擔心啦,我們很好的,」子朗笑着說,眼睛把我重重的電到;還是在他女朋友面前,我真的很不好意思。

  飯吃下去,輪到我十分留意這一十分眼利的一對。他們在一起一定已有一段時間了,一點不像熱戀中的情侶一樣又親嘴又餵吃的肉麻,反而像一對老夫老妻一樣,所有事都很平常,然而旁人都看得出他們依然愛對方那種。我解釋不了,但我感到了。

  不也像子朗說我是同性戀一樣嗎?

  我對他的興趣昇華得很快。他不是那種有保留的帥哥,反而是大方、帶點不覊味道的,跟我的性格超不同,但我超喜歡。但畢竟他有女朋友,我又怎可以……怎可能……呢?

  看帥哥的時間過得很快,結帳離開時我還沒看夠呢。只怕我是一見鍾情,看着他已經到達一個難以自拔的地步……

  「喂,baby!最近怎麼了!啊~啊~啊~爽啊~」

  幾聲淫叫,我不禁向子朗的方向看去。只見他似乎一早認識我們其他一些同學,正與剛才沒機會談話的老友擁抱着;不是久別重逢那種,不是禮貌保持距離的那種,而是旁若無人、熱情如火、野性盡露、簡直直逼淫穢的那種,兩個下體的地方不斷在子朗的衝刺下摩擦,一點避忌也沒有,看得我口水直流。

  同樣值得留意的,是翠文也在一邊,絲毫不介意自己的男友這樣做,還邊看邊笑。

  「阿志,我們所有人以前都是這樣的呢!」

  子朗留意到我在看,向我解釋。我不知道他所謂「所有人」的範圍有多廣泛,但單是這個想法,在這假切下我與他之間有可能發生的事,已經夠我幻想到虛脫了……

1.   「不會吧……」
2.   「我當時認識你就好了。」

================================================
開始選擇,繼續閱讀,請到這裏
如閱讀上有任何困難,歡迎留言!

1 則留言:

  1. 點解我禁唔到入去睇既����,係咪因爲依家係2017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