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進度

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

第二集 阿劭


================================================
相關連結:
- 完整小說
- TT1069 連結
================================================

歡迎在這裏發表意見及建議!
對系列整體意見可在這裏發表



文字預覽︰


   「喂阿志,『新春年宵甜品團』你會不會去。」

  「什麼?」

  「你沒看我們的群組嗎?這個。」

  他遞給我他的電話,上頭是我們同系一年級生的 Whatsapp 群組,可以交誼、可以交換消息、也可以約會。這次的「新春年宵甜品團」就是約會的一種吧,以前還有開學飯和聖誕餐。我們班都很愛玩,氣氛挺好的說。



  「那麼你會不會去?」我問。

  「是但啦。有人去就去吧。」

  「是但啦」(隨便吧)是他的口頭禪,可是他發音有點不太好,總會讀成「thee但啦」,我們間中會取笑他。他叫阿劭,是個高高瘦瘦的男生,平日都是嬉嬉哈哈的沒半點正經;跟我這種認真族一起,卻是出奇地吸引我。我喜歡他有一段時間了,有人說他是 gay,但我從來都沒確認到;到底他有沒有知道我喜歡他,同樣是一個謎。他從不抗拒我的曖昧就是了。

  「我從來沒去過年宵欸,」我想來,「都是聽其他人說是人山人海,人夾人那樣。」

  我是很怕多人的地方的。銅鑼灣、尖沙咀那些地方,都是避之則吉。跟男人擠還好,可是主要都是阿叔阿伯,都沒大性趣;跟女人擠,她們胸前兩顆好像沒感覺那樣,一下夾我的手臂,背向她就壓我的背,還要用怨恨的目光看着我……她用胸碰我的手欸,想來我應該比較有資格大叫非禮……

  「去啦,夾就夾,一年才一次,又不會夾痛你。」

  「好夠味的笑話,」我白眼看着他,心裏卻不禁想到他「夾」我的畫面,整個人都興奮地顫抖了一下。我走到他背後,「那這樣夾呢?」

  我的手從他的臂和身體間穿過去,緊緊的抱住他。說實話他不好抱,皮包骨的,但最好玩的是手指,在他的腰上抓……

  「喂喂嘩嘩嘩!」

  他敏感得強烈顫抖,努力要掙脫我的魔爪,可是我不會這麼容易放棄他。他開始整個人滑到地上,整個背部擦過我那做壞事而半硬的弟弟,爽死了。

  「呼……幹你,好癢……年宵我現在覆啦,算你一份。」

  他敏感得好不像樣,真期待跟他口交他會是什麼反應。

  「好啊。」

  結果阿劭回覆「阿劭阿志(舉手)」,不免引來一陣哄動:

  「咦,為什麼一起覆,為什麼會在一起呢?」

  「說不定他們昨晚已經約好,正好我們今天又約,為免被撞破就索性加入我們。」

  「最多我們到時走開一邊,他們二人世界就好……」

  最好啊。反正我喜歡他,大概全班都知道,唯獨是當事人……

  其實也差不多是時候表白了,希望年宵那天我們會有突破性的發展。

  去年宵當天,我們一起在附近吃過飯,聊天聊到十時多才慢慢走到維園。年宵真的是人山人海,還十分吵耳,聽上去盡是宣傳的擴音器聲和人群的呼鬧聲……

  「這樣有什麼可能買到東西,擠到裏面動都動不了欸。」我不禁說。

  「是買不到,去年宵最重要是找個美女一起擠,」同學說,「我從來不打算買東西欸。」

  大家靜了一靜……

  「先訂好路線邊走邊說好不好,」另一個同學打破沉默,「我太晚會沒車回家。」

  「我不管,我一定要買到風車。」阿劭就像個小朋友。

  「幹嘛,要轉桃花運?要女朋友還是男朋友?」同學笑着問,不忘看看我。

  「喂,訂個路線好不好。」朋友在一邊叫,沒人管。

  「是但啦……總之轉個運就好。」

  欸等一下,這「是但啦」什麼意思。

  「喂!他們自己開始走了欸,再不跟上去他們就被人潮浸過了。」

  「別管啦,他們是有點什麼不尋常關係吧……」

  「他們?!」

  大家笑起來,但還是快步的走上去,幸好沒脫掉。

  其實走在中間真的什麼都看不到。有的攤檔的人站得很高,我們才看得到他們賣什麼,可是等到決定想看他們的攤檔時,人潮已經把我們推了向前。看來年宵是真的什麼都賣,好用的、好看的、有創意的……但老實說都是有閒錢才會買的東西,我沒預備錢在年宵買東西。

  「居然還有政黨欸。」身旁的阿劭看着眼方,有點驚訝的說。

  果然,在不遠的前方有個黃色的攤檔,幾個政界的人物站在台上呼籲捐款。一向我是對政治不大興趣,但那政黨卻是少數一直有高調支持同志運動的,作為同志也該支持一下吧……

1.   但都沒料到錢,捐了僅餘的錢待會就什麼都買不到……
2.   這些事比享樂更重要,當然要捐!

================================================
開始選擇,繼續閱讀,請到這裏
如閱讀上有任何困難,歡迎留言!

3 則留言:

  1. 那個...我下載了SWF檔但隔天就打不開了,不知道是不是個案

    回覆刪除